林牧遗体告别仪式在严密监控干扰下举行()

 

 

  博讯

 


(2006年10月19日)
    林牧更多文章请看林牧专栏
     博讯据消息人士发来的消息报道,10月19日上午8点30分,林牧先生遗体告别仪式在西安三兆殡仪馆举行,有大批的警方人员到场严密监控。在遗体告别仪式开始前几分钟,大厅内电子显示横幅突然出现“故障”,横幅“沉痛悼念林牧先生”中的“沉痛悼念”四个字无法正常显示,最后干脆消掉,所以横幅只出现了“林牧先生”四个字。10月16日,西北大学有关方面提出,吊唁大厅显示的挽联要交由校方审查,林牧先生家属提出两幅挽联,一条是“一生光明磊落恒念信仰纵然千曲百折仍从容战士哉,两袖清风不阿垂范青史和求福贵权势任蹉跎文人兮”,另一幅是“一身正气沛沧溟,铁骨丹心照汗青”,西北大学审查两天后答复说:内容不妥,不好办。在这种情况下,家属决定不要任何挽联,也不准许其他方面强加其他挽联,电子挽联不着一字。(见照片)
    林牧遗体告别仪式遭严密监控
    林牧遗体告别仪式遭严密监控
    林牧遗体告别仪式遭严密监控
    林牧遗体告别仪式遭严密监控
    
     从贵州赶来的陈西先生在大厅内拍照《争鸣》、《动向》两个杂志送的花圈被警方阻止,花圈上的挽联被警察强行扯掉。陈西先生被警察叫出吊唁大厅查看身份证和照相机内所拍的照片,还有几位参加吊唁的人在现场拍摄照片,也受到警察的查问和阻止。陕西外经学院英籍英语教师罗伯特先生要进入吊唁大厅也被警方阻止,虽经多次交涉终未进入吊唁大厅。
    
    遗体告别仪式进行了大约20分钟,参加吊唁仪式的亲朋故旧约有200多人。其中还有来自湖南、甘肃、贵州、云南、北京、山东、宁夏等地的民运人士。
    
    10 月16日林牧先生家属与西北大学商量后世安排时,提出要求在报纸上刊登讣告。18日家属被告知这一要求未被批准。19日上午9点30分,也就是遗体告别仪式结束后,校方以手机短信的形式通知林牧先生家人:“刚接通知,要学校在报纸上刊登讣告,内容如下‘西北大学离休干部林牧于10月15日在午睡中安然逝世,享年79岁。’”
    
    林牧先生遗体火化后,骨灰暂存在三兆殡仪馆骨灰存放厅。
    
    家属电话(略)

(Modified on 2006/10/19) (博讯 boxun.com)


 


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

www.chinamz.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