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压中 四川泛蓝会聚维权保路纪念碑(图)

 

黄琦

 


(2006年10月10日)
    
    [ 作者:黄琦 来源:六四天网 更新时间:2006-10-10 文章录入:天网 ]
    四川泛蓝会聚维权保路纪念碑

警车旁 会聚维权保路纪念碑
    四川泛蓝会聚维权保路纪念碑

探讨保路维权运动的现实意义
    
    --------------------------------------------------
    
     天下未乱蜀先乱!
    
     95年前,武昌首义。
    
     其直接导火索是四川维权保路运动,这是上世纪影响中国最大的维权运动。
    
     2006年10月10号,四川泛蓝网友以及关注国民历史和中华民族和平统一的自由知识分子,自发地会聚在直接促成辛亥革命首义的成都市人民公园保路死事纪念碑下,在中国泛蓝联盟黄晓敏带领下纪念双十节。
    
     来自成都、乐山、内江等地的泛蓝网友代表,怀着对中山先生和三民主义的崇敬,自发在95周年的敏感时刻汇聚于此,缅怀为中华民族的人权民主付出牺牲的爱国之士,也表达对中山先生立国精神的崇高敬意,更表达对中华大地的民主统一的强烈渴望和行动自勉。
    
     大家回顾了辛亥保路维权事件发生的社会背景和整个过程,以及该维权事件对辛亥革命成功所起的巨大推进作用。对保路维权事件从一个权益维护到促成国家政治制度的变革作用,进行了具有现实意义的剖析,对两岸目前开展的政治、文化交流对未来国家民主制度的实现给予好评。
    
     尽管远处有警车护卫,但四川泛蓝网友依旧团聚在[辛亥秋保路死事纪念碑]下。
    
     大家环顾稳如磐石的碑体四周,仰望默默矗立的碑体,认真默读纪念碑基座上的事件介绍,集体合影后在离开现场。
    
     据说,这是在49年以后,首次公开在“双十节”进行辛亥革命首义的非政府自发活动,也是在胡温当局倡导[亲民政策]以来第一次民间纪念活动,也有继往开来的现实意义。

 (记者:蔡楚) (博讯 boxun.com)


 


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

www.chinamz.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