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六四被监禁16年的北京工人出狱后生活艰难

 
张丽明

 

RFA

2006.10.06

在八九年六四事件后被判持械聚众叛乱罪的北京工人孙传恒,服刑十六年多后,于今年二月刑满出狱。但在这半年来,他找不到工作又没钱看病,目前生活非常艰难。

孙传恒于今年二月服刑期满出狱。虽然他已离开监狱七个多月,但他说仍然不大习惯外面的生活,感到与现在的社会完全脱节。他说:我是一个隔著年代活过来的人,感到物是人非,或应该是物也不是,人也非。

孙传恒在监狱生活了近十七年,积累了很多病痛,包括肾炎、肠结核、腰椎病和贫血等。他说,有一次在监狱发高烧,情况严重,差点夺去了他的生命。他说:九七年,我已经腹水,发高烧不退,离死亡不是很远。监狱肯定环境不好,若监狱是好地方,大家不是都去了吗?

由于经济困难,孙传恒出狱后,一直没有到医院检查身体。他现居于父母家。双亲已六十来岁,而且身体一直不好。父亲患有败血病,母亲则有心脏病,但因为负担不起医药费,父母亲都尽量避免到医院看病。

孙传恒在监狱里完成了法律和心理学大专课程。这半年来,他找过很多工作,但都没有雇主愿意聘用他。他目前很担心将来的生活,他不希望再依靠父母亲,况且他是家中独子,他很希望能一尽孝道,照顾父母,改善他们的生活。

孙传恒现年三十七岁。他原本是北京地质仪器厂工人,是工自联骨干成员。八九年六四事件后,他被指控带领学生焚烧军车,后来被法院以持械聚众叛乱罪判处无期徒刑,九三年获减刑,今年二月刑满出狱。他目前正被剥夺政治权利,到二零一一年才可恢复全部自由。(张丽明报导)

 


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

www.chinamz.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