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老屋中一百多名居民拒绝拆迁誓言抗争到底

 
冯日遥

 

RFA

2006.10.06

两名上海警察在外滩即将被清拆的楼房外。(法新社2006年9月26日图片)

上海市高楼林立的华昌路,夹著一幢残旧、四层高的老房子,与周围环境相映成趣,当地拆迁办上周向房东发出的《最后拆迁通知书》,限期四十八户住客共一百四十人最迟周四必须搬走,房东马彩根接受本台粤语组访问时表示,周一数名怀疑是当局聘用的黑人物,闯入他家中将他殴打至头破血流,他敷药后立即到附近的派出所报案,但公安竟不立案,并打发他离开,马彩根感到相当气愤,指摘公安竟违法包庇黑社会,欺压人民。

马彩根说,当地拆迁办于十五年前,开始向华昌路近一万多个受影响的住户,开出极低的赔偿条件徵地,绝大部份住户因抵受不住当局的骚扰,迫于无奈相继迁走,其后当局将收回的土地作为开发房产项目,八年前多栋高层大厦相继落成,惟独他不肯妥协,楼房尚未被清拆,但一直以来他及住客都被身份不明人士深夜骚扰、或出言恐吓,目的是要赶走他们,马彩根说,为了捍卫祖传的家产及维护公民合法的居住权,他会宁死不屈。

房客朱先生表示,与马彩根相识近十年,他决定与房东共同进退誓不搬走,周四整日留在家中,与当局抗争到底,但他乐观估计,因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正受中纪委调查,令当局对拆迁行动会有顾忌。

他们已和市内其他拆迁户取得默契,若果当局不顾后果使用暴力强拆楼房,他们便会赶来拆迁地点,加入抗争行列。

本台致电上海虹口区派出所,查询马彩根投诉被殴的调查进展,但值班员表示并无纪录。而拆迁办因国庆假期,未有人上班。(冯日遥报导)

 


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

www.chinamz.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