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援郭飞雄、吕邦列、艾晓明

赵 昕

 

 

   在这个没有自由精神的社会里,在世俗的人心海洋里有良知者并不多见。而郭飞雄君自从今年九月十三日开始绝食绝水,已经有近一个月了!飞雄君以一己肉躯抗击暴政恶法,让我们这些良心未泯者再次领略到自由生命的良心在当今社会里的意义。

前一些日子里,和一些刚参加工作的大学生谈论裴多菲的诗《自由与爱情》的时候,短短四句话,20个字,但是,这些当代大学生却不能够深味其中自由这个字眼的意义,尤使人感到数十年中共教育的诛心有术。中共在大陆执政将近60年,最大的功绩可能就在此吧!把中华民族的子女从小时候就开始接受诛心教育,成人以后对于自由的无知与麻木,在人为设置的无形的牢笼里感受他们猪的哲学和猪的自由,便于驱使和奴役。中华民族仍然在沉睡未醒,当下民众对郭飞雄君的冷漠是很显然的明证。

郭飞雄君自今年九月十三日开始绝食绝水已近一个月,这种为民众的自由而舍身取义的行为并不逊色于当年的圣雄甘地。但是,在中国却遭遇到的是冷漠、麻木。中华民族的劣根性更加根深蒂固了,我们又夫复何言?悲哀的不是我们的心,而是我们内心里的灵魂。

裴多菲的诗中说“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自由故,两者皆可抛。”人生的最高境界不是保住个体的肉身,不是追求美好的爱情,而是要具有为了自由而献身的精神。

在更多的人在遵循着古训明哲保身的时候,在更多的人在追求虚无的肉欲的时候,如何象郭飞雄一样起来去践行自由则是摆在有些良知未泯的国人面前的最为首要的问题。

对于这个世界有清醒认识的人到底是幸福的还是不幸的呢?象郭飞雄君,对于我们生存的这个世界有超过普通人的清醒的认识。自由不是凭借意淫得到的,不是坐着等来的,而是起来践行自由信念的现代公民争取来的。郭飞雄君对抗暴政和恶法的方式,以非暴力的不合作的绝食绝水的方式来唤醒更多的沉睡者。可谓精神所至,意气所向,非普通人所能为!

在现实世界里,不甘愿沉沦者,或者在迷茫中潜行者,灵魂经受过真理的光芒者,对自由的来源还有一种模糊的认识。在对生命和精神两者的取舍上还有犹豫不决的地方。对于生命,固然重要。但是,对于人世间至善至美的爱情的追求上,自古有为爱情徇情自杀的。此时,生命的砝码在爱情面前失去了重量。而在当今这个世界,失去了自由的生命,就如同个体失去了精神和灵魂,行尸走肉一般。这样的一堆没有灵魂的腐肉空壳难道真的比精神比灵魂还要重要吗?难道你愿意我们的普天之下行走着的都是没有灵魂的躯壳吗?这个民族会成为什么样子?这样的民族有谁能看得起呢?在浑噩中被无意识地愚弄和奴役的民族是最为可悲的民族!

没有精神的灵魂、没有对真挚爱情的追求、没有自由的生命才是最为可悲的生命!这样的生命不象是万物灵长,与猪狗畜生何异?!与行尸走肉何异?!

张志新的肉体被强奸抡奸之后消失在历史中,林昭的身体也消失了,秘密枪决,连尸首也不见踪影;但是去的是要去了,该留下的还是会留下。张志新和林昭的生命的确被消灭了,但是她们的自由的精神和自由的灵魂不是还在我们的心尖上吗?不是还在郭飞雄君的灵魂里吗?

自古以来,神圣的不是个体的生命,爱情至多被称为美好,自由才能被称为人类神圣的追求。在民主文明普照西方诸多世纪以后,但愿能把民主和自由的光芒都写在东方的人民的心间。让这个民族永远牢记,自由的灵魂是神圣的和不可侮辱的!这就是任何暴烈地以为消灭生命就能消失自由的狂想者也难以否认的真理,而郭飞雄、吕邦列、艾晓明正在实践着。

谨以此文声援正在狱中绝食绝水进行非暴力抗争的郭飞雄君以及张林君、万平君……

2005-10-

附录

太石村特急:强烈呼吁关注吕邦列生死状况

紧急讯息:据艾晓明教授接到太石村村民短信,说:吕邦列可能已经被打死了!村干部正在做村民工作,说是一概讲是"车祸"死的!

据本杰明讲:他们一行三人到太石村后,大约30个保安暴徒把他们围着打,并且把吕邦列拖下车,把他们两个记者隔在一边,残酷殴打吕邦列。在吕邦列已经被打得昏死之后,依然还打了十几分钟!本杰明自己学过医,估计吕已经被打死了!之后,暴徒们强行把他们带到了镇政府,把吕邦列一个人扔在了马路边。有村民要走近看看,但是暴徒们就强行阻止。

后来,派出所来了,把吕邦列装进警察车里带走了!英国卫报的另一记者打电话到派出所采访,派出所人讲:已经把吕邦列放了!

但是,没有任何朋友接到吕邦列电话和讯息,今天晚上艾晓明教授就传出了太石村村民的上述信息,并呼吁社会各界强烈关注吕邦列的生死状况!

另据可靠消息称,郭飞雄、艾晓明、吕邦列被广东省委宣传部并列为太石村民主维权事件三个黑手。

王飞提供 2005-10-

 

 

 


Copyright 1996-2005, Minzhu Zhongg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