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华夏公维中心”始末

(日记摘录之三)

刘京生

 

 

三月二十三日,星期三

一夜未眠,思绪万千。卫平的创意,近似完美,是否可以实现?我一生的追求是否可以实现?12年的牢狱之灾能否换来苦尽甜来?我已50多岁了,能否看到明天,看到未来?

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将我从梦中催醒。打电话的是李卫平,他告诉我:注册企业名称的问题已经解决。他让我去他的寒舍看一看网上办公的效率。我真的有点不敢相信,这一切是真的。“国安”真的不知道我们在做什么?如果他们知道了没有理由不过问。可就目前的情况看,他们的确不知道,否则我们不会如此顺利。如此顺利的背后会不会有什么问题?我记得我的老同学也曾预测,如果失败就肯定在域名阶段,不会让你们继续下去。可我们真的成功了,成功的如此顺利。面对顺利,我有些不知所措了。

我急匆匆的赶到香山脚下,来到卫平的住所,详尽的查看了卫平与工商局信件往来的全过程。这个过程有多次的反复,一次次的修改,一次次的否定。然而,卫平锲而不舍地依照工商局的要求努力着,最终成功注册为:“北京华夏公维咨询中心”

“北京”是企业所在地的标志,“华夏”是我们未来的发展方向。“公维”有两个含义:一是取公民维护权利之意,二是企业名称,是别的单位不曾使用过的。“咨询”是所属行业,“中心”是企业的性质为合伙企业。这个名称完美无缺。

我选择相信李卫平,李卫平做到了。我松了口气,在与卫平几天的接触中我了解了他,他的确有能力支撑起这个“中心”。我曾担心我的那些”血汗钱”会打水漂。现在看来我是多虑了,不自觉中我竟笑出了声。人生难得有此好的心情。

李卫平作为商定的“中心”主任,第一次发号施令。“老刘,下面的任务交给你了。首先,要让五万块钱到帐。没有钱,我们下面的工作就无法开展了。其次,马上租房,企业注册需要一个固定的场所,没有场所我们就无法申请执照。租房时要有租房合同,房产证复印件等相关材料。”。我这人最不习惯听别人发号施令,今天我却愉快的接受了任务。我想,这对于我来讲说并不难。钱一天之内就可到帐,租房广告满天飞还怕租不到房,这两件事办起来易如反掌。我对主任讲:“您就听好儿吧!”

回家的路上,我踌躇满志,心情格外的好。我暗暗的笑自己,昨晚问了那么多的问号,以至我一夜没睡好。我的一切担心似乎是多余的,我们已经开始,只要我们满怀信心的走下去,只要我们有能力克服一切已知、未知的困难与问题,我们就一定能创造一番事业和一个无比灿烂的明天!

明天会怎样?我放纵的让我的思绪展翅翱翔!……

三月二十四日,星期四

昨晚,我虽然依旧睡在父母家的沙发上,但却睡的很香。我真的感觉到,这是我回家后睡的最香的一夜。得到自由的那一刻,我是感觉有些欢乐,但是我也知道,我的责任也随之增加了许多。在监狱,我可以以当局的“强制性剥夺自由”为借口来安抚自己的心灵,来推卸自己的责任。而现在,我就在父母的身边,我不再有借口推卸我作为一个家庭成员的责任。我必须加倍的努力,以补偿由于我12年离去而给他们造成的巨大伤害。为了这份责任,为了一种补偿,我承受着巨大的精神压力。这种压力使我常常睡不香。昨晚,我睡着了。而且睡得很香,虽然我的这份工作不必然带给我财富,以补偿父母物质上的损失,但他们再也不必为我的忧心重重而愁眉不展了。我快乐了,他们也快乐,快乐是对他们精神上的慰籍与补偿。我的父母是可怜的,一味的为我付出,从不索取,他们的一生始终是为了我。我想报答,我该报答,可他们拒绝了我。他们知道,我似乎永远没有能力报答。唯一能做的是,让老人家快乐。我今天作到了。

母亲答应给我三万,可我迟迟张不开嘴。一是,我要说假话去欺骗一个那么善良的80岁的老母,我有些与心不忍;二是,那三万元钱是老母一度电,一滴水,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积攒下来的,万一有个闪失,我如何向母亲交代?可我又真的走投无路,没有任何办法,没有任何途径去筹措。我只有硬着头皮去要了。走近母亲时我暗道:“妈妈,做儿子的骗您了,可我实在是无奈,您可千万理解,千万原谅!儿子是个逆子,安分不得。”如果母亲当时知道,钱也许一样给,但她不会再有快乐!她会为我担心:“儿子,你做什么不好?”是呀,我也曾做过别的,也算做的不错。可当我看到蜡纸,看到速印机,看到那一篇篇慷慨激扬的文章时,我就再也不想做任何其他的事情了。也许这是命,命里注定这是我一生的爱好!家里人都说我比姐姐聪明,只是没有用在正道。外人都说我傻,鸡蛋碰石头其结果你不懂吗?他们都不了解我,也不懂的一个道理,个人的选择是别人无法替代的。这是我的选择,对也罢,错也罢,随我去罢!

主任安排的第一件事,我做了,还算顺利。只是心中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使我的情绪受到了一些影响。拿着中国银行的“一卡通”,我似笑非笑。似笑,是我们离希望又近了一步。非笑,是未来的路还不知有多少艰难险阻。

 

 

 

 

 


Copyright 1996-2005, Minzhu Zhongg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