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胡锦涛着急

 

樊百华

 

 

 

矿难不断,而民众反抗比矿难频繁百倍。除非装死,除非当民众为刍狗,怎么能光靠镇压、欺骗对待民众?

上海帮与人民为敌,在民众与上海帮为代表的权贵流氓阶级之间,不可能有任何调合的余地。胡锦涛能够站在强势集团与弱势群体之间两面讨好吗?

又要向朝鲜古巴学习,又要在美欧面前继续韬光养晦,这当然难办!

就算胡锦涛压根不想推动政治改革,我也替他着急。

有句平庸的古话:不求创业但求守业。农业社会发家难守家就是件大事。1989年以来,共产党也谈不上什么创业,所谓稳定压倒一切,就是把烂摊摊守住的意思。不好意思就说点“创新”之类的空话装装门面。但是,无所作为的四平八稳对于往上爬的官场攀附有效,对一个已经登上权力巅峰的胡先生来说,当然不再有效。上海帮是毫不含糊的,那就是充当强势集团的代表,胡锦涛怎么鲜明呢?

继续与强势集团联姻,也就必然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但是,这个中心已经越来越不成其为中心了!那经济撑门面已经越来越不可靠了!看看这个“中心”是多么糟糕吧——

增长主要靠外贸,可外贸是靠对工人(主要是进城民工)的残酷剥削垫底,形象的说法是每一件出口产品都凝聚着工人们的血汗。境外投资据专家研究只有不到1/3的企业是赚钱的。这几年出于政治目的——所谓打造大国形象——收购了一些外国公司,但基本上被套住。今天中央电视台刚刚报道说TCL收购法国公司导致7亿亏损,是失败的。

引进的外资呢?一是因为例如土地的超低成本出让和各种优惠,形成了政府的“买办卖国”惯性,连要对内外资实行统一的“国民待遇”外商都不干,都要要挟、迫使政府继续让步;二是对外商的财务监控到处是漏洞,弄得外商赚了钱还直喊亏了,政府却愿打愿挨毫无办法;三是外资白领们的工资水平随着国内就业局面的日趋紧张而下滑,劳资关系趋于紧张,有报道说白领们因心理压力大严重影响健康,共产党却至多只能通过向外资企业派工会,帮助外商协调控制;四是外资并没有带来产业结构的根本提升,像上海的房地产还因为外资的介入而大大混乱,外商对核心技术的垄断控制始终严防死守,形成了或者利用廉价资源或者与本土权力勾结分享垄断暴利的经济格局,一旦外商捞完了油水走人,剩下的就是一副空壳。最近的典型例证是汽车业的替代进展缓慢,却已经遭遇供大于求的市场环境。

国内呢,老百姓消费能力越来越疲软,教育产业化害得穷人的孩子上不起学,医疗垄断加乱开药、高收费害得穷人看不起病,城市房价即使是经济实用房、拆迁解困房,也还是低档不低价的商品房,害得穷人要房就得赔上一辈子的健康与劳作。

什么医疗改革失败了,科学、技术、计划生育、教育、社会保障哪一样不是惨不忍睹?股市、金融、房地产、城市建设及其能源保障有成功可言吗?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说:自有房地产以来,所谓的房地产开发商使用的资金70%来源于银行贷款,30%来源于购房者的期房首付,这是什么房地产开发商?狗日的开发商!傻瓜、石头人都能做的房地产生意!只有混账政府才能允许的房地产!

国家财政本来就不断欠老百姓的血汗账,诸如教育、医疗、养老、各种救济、各种社会安全投入,哪一样不是歉了天文数字?最近安全生产局局长李毅中披露说:光是国营煤矿的安全保障投入就欠近600亿的矿工生命账呢!可是,作为财政主要收入渠道的税收呢?70%以上是没法偷税的工薪阶层缴纳的,富人们到底有多少偷漏税,与富人合穿一条裤子的共产党,连底都摸不到。

这是什么经济?除了由腐败、假冒伪劣、垄断推动的投资发昏的增长还剩下多少理性、健康的因素?不是说建设节约型经济社会吗?这样一个资源贫乏的国家不节约能行吗?可是,别的不谈,只要想想电视、电话、宽频一家一条独占的线路,移动、联通、网通、小灵通各有各的传输系统,你就知道共产党是浪费到多么混账的地步了!

外交呢,除了利用强国、强势集团间的竞争,今天这儿讨好,明天那儿献媚,花钱买飞机买武器买这买那玩政治贿赂,要不就是与众多落后酋长国称兄道弟沆瀣一气,嘴上好勇斗狠,还不就是挑拨、捣蛋,搅屎棍一根?

我虽一介平民,大体看看(看得越细越糟糕——不谈教育,就说我熟悉的图书馆就是浪费大户)就不难知道这国家糟成何等模样了。胡锦涛先生当总书记以来干了什么呢?除了免除农民税收这桩好事算是做成了,别的好事都还谈不上。看看全国的监狱吧,这几年抓捕关押得最多的不是知识分子、民运分子,而是第一农民多第二市民多啊!说明对普通民众的压迫剥削不是轻了而是更重了!不是说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权为民所用、以人为本吗?任何一个政府,只要是对普通民众镇压加重,就说明这个政府已经铁心与人民为敌、到了最后挣扎的时刻!

我能不为胡先生着急吗?坏事不都是他一个人干的吧!那么,最让人着急的就是:胡先生对干好事的人有办法树仇筑怨,却没有多少办法对干坏事的人、力量、势力,激浊扬清、除恶务尽。例如《中国青年报》最近的事变就是证据。先不谈毛泽东其实对人民群众并不好,胡先生不是要从毛泽东旗帜招魂吗?那么,你依靠了人民群众吗?上面已经说了,光是上访的民众日子就更难过了!如果人们说你还不如江泽民,恐怕你也是跳到黄河也洗不清。当然洗不清,你能证明你与恶浊的上海帮不同吗?不能;你能与权贵暴发户集团决裂吗?还是不能!为什么,你不能依靠人民群众嘛!那么,你的“先进性教育”不是与江泽民的“三讲”彼此彼此,又能是什么东东呢?

一个政治人物得不到民众的拥护,那他无论走到哪里,都只能愁眉苦脸、皮笑肉不笑、虚与委蛇的,无论到欧盟还是到美国,除非他只是例如“团派”或者“太子党”或者别的小集团的代表,否则无以言治国安民,无以言创业创新,无以言立德立功立言,不朽也朽。

说得不错:执政之基在于民。那么,此行美洲,不妨老老实实当一回小学生,向那些民选总统请教一番:何谓民心民意?

 

 

 


Copyright 1996-2005, Minzhu Zhongg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