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断想:红旗与主旋律

 

申 雪

 

七月一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84周年的纪念日。大陆电视台纪念晚会都少不了“红色经典”《绣红旗》。连换好几个频道同时都是江姐在唱《绣红旗》。历史上江姐没有绣过红旗,狱中绣红旗者是《红岩》的作者罗广斌及其难友。为了政治的需要张冠李戴,这不打紧,反正是有人绣了红旗。这里说的红旗,是五星红旗。此时中华人民共和国已经成立,狱中共产党员知道国旗是面五星红旗,但没见过。有意思的是,监狱中共产党员想象中并绣出的五星红旗,是一般大小的五颗五角星,手拉手围在红旗正中央。他们做梦也没想到,天安门升起的五星红旗,是一颗大星,旁边围拢着四颗小星。新中国一成立,就在她的标帜上显示一党独大,显示新的不平等。那些没有见过五星红旗就死去的烈士是幸运的,他们可以永远怀抱自由民主平等的梦想,而不必再见到老子党、特权党、独裁党、专制党。

七一电视纪念晚会的背景无一例外都是中共党旗上的镰刀斧头。中共的党旗是苏联旗帜的翻版,明证了中共是在苏共的卵翼下建立发展的。镰刀斧头所代表的工农联盟早已成为中共压迫和剥夺的“弱势群体”,成为中共“稳定压倒一切”的压倒对象。党旗上的镰刀斧头已换成了一条枪。共产党只剩了赤裸裸的暴力。

每年七一共产党都要宣传《红岩》的故事。有比较就有发现。当初在国民党的监狱里,囚犯因为米饭里有沙子可以绝食,可以在监狱里开追悼会,可以绣红旗。今天在共产党的监狱里谁敢?一位蹲过监狱的人告诉我,他在监狱里吃馒头要两手捧着吃,馒头是糟面做的,团不成团,一碰就散。至于刑讯逼供,光电警棍就玩出多少花样?

交响乐《红旗颂》的确优美雄壮,只可惜是歌颂共产党的。《红旗颂》创作于1965年,共产党还在上升期。《红旗颂》现在代替了《东方红》,成了共产党宣传的背景音乐。我在听《红旗颂》时,把它改了名来听,改成《一九八九》,为我所用,照样可以想象、享受。贝多芬的《英雄》交响乐,原是献给拿破仑的,出版时他将标题改为“为纪念一位伟大的英雄而作”,献给了全世界。

六四以后,再没有能够传唱开的“主旋律”歌曲了。“主旋律”歌唱家董文华因与赖昌星案有染,被全国性的大型晚会封杀。她自己受到了开除党籍、保留军籍、级别降两级的处分。董文华的丈夫受到了开除党籍、开除军籍的处分。“主旋律”导演黄健中是电影界选出的中共16大代表,被张姓女演员暴料“先上床后上戏”。“主旋律”主持人赵忠祥更是被绯闻弄得焦头烂额。“主旋律”明星们的道德沦丧,一时成了社会的“主旋律”。

七一前,电影《任长霞》公映。任长霞是英雄吗?法轮功报导了任长霞迫害法轮功学员的事实。登封市的四名法轮功学员和郑州市的法轮功学员被非法抓捕判刑。大纪元报导了河南登封县大金店乡金中村南大街一组控告人郑二妮,控告公安局长任长霞纵凶打击举报人。《南昌晚报》在登载深圳贪官安惠君照片时,用了任长霞的照片。任长霞成了罪犯。在这个体制中,只要你甘心充当工具,想不对人民犯罪都难。中共惯于利用死人,死人不会说话,死人是安全的,死人可以为谎言画上句号。

我单位的党委书记(局级)退休后又去“补差”。早出晚归,神出鬼没,谁也不知他干的什麽。有好事者多方打探出处。原来党委书记被抽调到市委“610办公室”。党委书记接受党的工作却羞于启齿,怕见阳光,成了“地下工作者”。杨小凯说:“对法轮功的迫害已超过了文革”。迫害者的罪恶也超过了文革。

江泽民的15年被中共宣传为“太平盛世”。胡锦涛的创建“和谐社会”,否定了江泽民时期是“太平盛世”。中共撒谎圆谎的本领已见式微,漏洞百出。苏共有“非斯大林化”运动,使这以后苏共犯罪的恶性度减轻,民主转制后共产党还有一席之地。中共仍举毛的旗子,负重下行,一条道走到黑。在人类历史上,没有任何一个组织对自己的人民犯下了如此深重的罪行,中共根本没有后路。

 

 

 


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

www.chinamz.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