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我大哥活出牢狱

——致信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

 

胡水根

 

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各位尊敬的理事:

您们好!我是胡石根的弟弟胡水根。今悉闻我大哥胡石根喜获贵会颁发的“杰出民主人士奖”崇高殊荣,心里非常激动,倍感欣慰!此时此刻,我首先要感谢基金会理事们对我大哥的厚爱,同时,也要感谢所有关心胡石根的朋友以及所有为了中国的民主化事业而努力奉献的人们!正是您们给予了胡石根这样一份光荣而又崇高的荣誉!

我大哥至今已经渡过漫长的十三年牢狱生活了,离走出监狱大门的那一天仍还有七年之久。我不知道这最后的七年,胡石根的身体是否还可以承受?他目前的健康状况实在令人担忧,多年牢狱之苦的折磨,使一个只有50岁的人,看上去胜似七十古稀的老人了。胡石根患有严重的偏头痛、高血压、胃溃疡、心脏病、鼻窦炎、骨质增生、花粉过敏、高度近视等等疾病,由于长期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和全面检查,还不知道究竟其他方面还患有什么病,而且手足留下不明原因的残疾,甚至开始长时间的麻木和抽搐,真是让我们全家人寝食难安啊!

我们兄弟姐妹共七人,父亲1959年就去世了,是母亲含辛茹苦地把我们抚养大的。1999年母亲得知我大哥坐牢后就积劳成疾、一病不起,含恨去世了。因为家庭困难,除我大哥外,其他兄弟姐妹读书都很少,文化水平较低。加上老家在江西远离北京,江西老区和大都市的文化氛围截然不同,所有对我大哥的情况也知之甚少,在思考问题的广度深度上存在很大的局限性,加之大哥大嫂已经离婚,造成对我大哥救援呼吁的最大障碍。时至今日,我们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如果胡石根在监禁期间有个三长两短,那将是我们终身的遗憾。

从现在开始,我将尽我所能,不遗余力地为我大哥胡石根的事情奔走呼告,并和胡石根的国内朋友赵昕、王国齐、王天成、刘京生等等,一起委托吴仁华、任不寐二位先生代表胡石根出席贵基金会可能举办的颁奖仪式并致答谢词。同时,我也恳请所有关心胡石根等系狱良心犯及致力于中国民主化进程的新老朋友,在攸关我大哥的健康性命问题上再付出一点爱心,再多一份努力。如果胡石根能够早一日从监狱里活着走出来,我们全家将永远铭记您的恩义。

再次感谢!

胡石根弟弟:胡水根

二零零五年七月十二日

附:胡石根的二十年——致为胡石根评奖所努力的朋友

林 青

胡石根获杰出民主人士奖理所当然,胡石根不获此奖也理所当然,胡石根先生并不依此奖而存在!

当年,魏京生因前瞻性的提出“第五个现代化”而获得自己应得的历史评价,但其历史所用之所以延续至今,还得益于他和他的伙伴所搭建的民主墙时代众多的组织平台,只要民主墙时代的斗士们活着,他们的生命意识里总有归队的愿望!所以老魏堪当他们一代人心目中的精神支持!

同样,王丹等八九一代领袖们政治生命力不断增长的原动力一是他们所持的顺乎人类文明理念的支撑,更重要一点是六四平台汇集了众多直接或间接参与者,谁愿斩断自己人生最美好的理想,而且曾为之罢课绝食丢职弃官逃亡落难流血坐牢?这些人,这些人的亲朋好友哪个不盼望六四平反的到来?他们在不同的位置上以不同的方式推动着民主政治的进程,因此王丹等六四精英也成为我们八九一代的众望之星!

胡石根秉承前人的理念,建立了中国自由民主党,试图以组建反对党的方式为中国的民主和法治事业添砖加瓦,却身陷囹圄二十年,至今不得自由。但中共算盘打错了,这个党虽然暂时打散了,但这些人还在,与胡石根理念相同的人还大有人在。这些人都是胡石根理念的终生追随者,只要胡石根存在一天,这些人就思念他一天,就为与胡石根一样共有的理念活动一天。

胡石根以其坦荡的人格魅力结交了刘京生、赵昕、王天成、王国齐、高玉祥、康玉春、安宁、陈青林、陈卫、韩罡、马少华、张前进、张纯珠、李海、江棋生、刘贤斌等众多人生好友,这些朋友在胡石根精神的鼓励下,前仆后继行进在中国民主化艰难的路程上,在中共的前堵后截中,在不同领域内坚守着自己当初的信条,将自由民主的旗帜插在弱势维权、公民教育、法治实施、宗教传播等社会土壤中。

胡石根等坐牢的勇士们以其个人的不自由召唤着海内外众多仁人志士对自由中国到来的不懈追求!

对胡石根的这次奖励,一些朋友可能有一些不同的看法,我觉得正常。胡石根是一个普通人,血肉之躯,岂有无恙之理?提出宝贵的反对意见足见挚友的真诚,就我个人来讲,评刘贤斌、何德普、胡石根不论谁都一个性质,就是告诫我们外边的人要珍惜自由的机会,多做实事,勿忘早年的共同的经历,共同的追求。

胡石根等志士的遭遇,时时警醒我们现实的残酷性,但也历练我们的智慧和胆量,忘了那位同仁撰文所表明的意思,说国内民运人士首要一点是突破恐惧,从人性来讲,只要有欲望,就有恐惧,如道家所言无欲则刚,尽量减少自己的世俗欲望,精神的力量才会夯实。坐过牢的人都有一个同感,因为被迫放弃了很多人间的物质欲望,但精神的力量却得以增强,心灵愈发自由。

胡石根等人为了天下公道,放弃了二十年的生命自由,我们外边的朋友,为了自由生命的二十年,有什么不可放弃呢?

2005-7-14

 

 

 


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

www.chinamz.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