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看中国》的安琪笔谈

 

徐 沛

 

 

 △安琪,好!自我读到清水君在03年回国前对你的采访后,我就有一只眼到了你主持的网站《看中国》。毕竟象你这样身在异国关心国家大事不说,还有能力创办异议网站的女同胞实在稀罕。清水君说,你中国大学毕业后,在大陆政府部门工作,熟悉高层内情,了解共产党政府的贪污腐败。毕业于美国大学后,出于对中华民族以及传统文华的热爱,于2001年6月创办看中国的网站。安琪这个名对我来说和清水君一样可爱,因为我想当然地以为这是英文天使的音译。

▲安琪的确是我开始做网站编辑时所用的英文名天使的音译,也就用做了笔名。

△前不久我读到因六四流亡巴黎的一位女记者的声明,获知对她而言,安琪是真名。

▲我初出来做网站,对外面的世界所知甚少,也不知道有一位六四后流亡到巴黎的女记者叫安琪,而且发表过对民运名人的采访。如果我事先知道有这样一位安琪,而且我的笔名会对她造成困惑,我就不会选择安琪做我的笔名,我不愿意伤害她或者任何人。无论如何,多一个天使比少一个天使对付中共独裁要好。

△如果我不上网的话,我也对中文世界知之甚少,当然也不知道还有你们这样的两个天使。我既喜欢天使,也想当天使,正是读了法国安琪的声明后,觉得应该找你俩谈谈。

不受中共操控的华人不多,女人更少,我们既然通过互联网有所了解,就应该争取交流。从清水君对你的采访和你发表的《专访封从德:鲜为人知的逃亡神奇经历》(2004年6月4日),《专访唐柏桥:在苦难中升华》(2004年12月23日)以及别的专访来看,你应该和我一样属八九一代。法国安琪属老三届,她所采访的魏京生等也都是她那一代的民运名人。她恐怕没想到,下一代中有想当天使的你。

▲法国安琪的声明发表后,有朋友告知我,我后来通过朋友转告过我对她的问候。

△我是02年初第二次海归不成才开始使用互联网。03年在网站《博讯》上读了清水文集后,我找上门去,交了第一个网友。清水君给我的启发不小,他的奉献精神让我十分惭愧。或许你也读过我为此而发表的文章。你和他的交往如何?

▲我和清水君也是网友,我们在网上有过不少交流。他也在《看中国》上发表了不少文章。后来他又开始组建爱民党。在我眼里,清水君是一位才华横溢的青年,很有正义感。他回国前夕,我曾多次劝他暂时不要回去,而且我一再告诉他回去会有什么结果,但他不听劝阻,毅然回国,虽然我很佩服他的勇气,但又很遗憾。现在他在国内监狱受苦,我却无法帮到他。

△你可别自责!人各有命,你我不可能改变他人的命运,除非修成佛。现在,我们只有各尽所能地反抗迫害,促使中共早日灭亡。上网这几年里,我的一大快乐就是目睹你主持的网站越来越支持法轮功。我猜想你肯定象我一样为曾铮用血泪写成的《静水流深》而感动。我从六四屠城后就持反共态度,可惜02年才接触到法轮功。多谢法轮功,我才有精力专门撰写反共文章。我很想知道你为何反共并支持法轮功。

▲当我们网站要发表《静水流深》的时候,我读得泪流满面。后来我有缘见到曾铮,她送了我一本在台湾发表的《静水流深》。我对中共的政治运动,政治学习和思想教育那一套从来都很反感,从六四后就更加觉得共产党是反人民的。我接触到西方民主社会后,更感觉共产党专制对中国社会的进步是巨大的阻碍,是与国际文明,主流社会背道而驰的。99年开始了镇压法轮功的政治运动,再次使中华民族陷入浩劫,这是历史的倒退,是华夏文明的耻辱。况且中共不仅镇压法轮功,也镇压地下教会,异议人士,下岗工人,压榨农民等,它发展为一个庞大的黑社会性质的利益集团,对全体中国人民进行压榨与迫害。

△你我的认识过程果然如此一致。想来你也注意到不少同胞,尤其是女同胞看不见中共的邪恶。他们即使出了国或出过国,还分不清中共和中国的区别。你我站出来谴责暴政,陈冲这种女人则落井下石,但更多的自以为与她们无关,其实,这是在纵容邪恶,最终也会损害自己,因为助善有善报,纵恶有恶报。你身为女性,肯定也象我一样会思考有关女性的问题。请谈谈你的感想!

▲这个问题好大,不过我很乐意回答。象陈冲这样的人,我不愿意去指责她,希望她自己能明白。扭曲人性的是中共,它将好的变成坏的,将善的变恶,有多少人为了金钱,名利而去向强权低头,放弃良心。我认为不管男人女人,首先要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人,而女人应该要更善良,更富有爱心,负有使这个世界变得更温馨更美好的使命。我以为我还勉强可以算做是个真正的女人吧,温柔善良(偶尔会柔中带刚),真诚而友好。

我的朋友们待我更好。我从小喜欢幻想,热爱文学,喜欢写诗,曾梦想成为一个女诗人。不喜欢读书,却喜欢行万里路。喜欢看古装武侠片。

△我们大同小异,但我锋芒毕露。既然我有诗人之名,就得抑恶扬善,我指责陈冲,因为她是影星,会迷惑无知的影迷。我也生活在阳光里,人们对我很好,可惜我难以让大陆亲友唾弃中共。有人连《九评共产党》中所列举的事实都接受不了,好在《大纪元》统计的退党人数已有一百几十万。你我都很自信,不过我更信神。你呢?

▲我相信神的存在。我也相信东方文化中佛、菩萨的存在。

△我说的神,包括佛、菩萨,一切正神。西方的神学也好,东方的佛学也罢都在用诺亚方舟或红眼石狮等经典故事,让人们明白天理,获知为何南亚发生海啸……谢谢你印证了我。愿想当天使的男男女女越来越多!

2005年5月

 

 


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

www.chinamz.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