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和谐”二字请教胡锦涛

 

李建平

 

 

 

我不知道胡锦涛先生是因为中国太和谐,还是因为中国不和谐,提出了建立“和谐社会”的主张。如果胡锦涛先生也认为中国极不和谐,作为胡锦涛先生领导下的中国公民,我有义务为中国的第一公民,为中国的国魁、党魁、军魁表一下忠心,证明胡先生的决策英明伟大。胡锦涛先生作为中国的最高领导人,应该不乏智慧和远见,提出建立“和谐社会”,肯定不是无的放矢。既然不是无的放矢,那么,胡锦涛先生的决策应该是有针对性的,他针对的首先应该是中国的现实,至少应该是中国严重的广泛的不和谐现象,当然锦涛先生也不会忘记中国的未来,不排除有希望建立一个和谐社会的未来构想。我认为用“和谐”二字来掩盖矛盾,粉饰太平,这不应该是以“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为宗旨的胡锦涛先生的所为。不适应,就要改革,因为不和谐,才提出和谐,发现问题,当然是为了解决问题。胡锦涛先生应当知道解决中国严重的广泛的不和谐现象的迫切性。

有和谐,便有不和谐,2005年3月7日,随便在胡锦涛掌控下的中国的网上走走,便碰上这么多不和谐,为了和谐,也不得不拿出来,希望锦涛先生“和谐”的时候看看。

2005年3月7日新华网报道:由于中国焦化产业重焦炭生产而轻综合利用,焦炉煤气大量直接燃烧排空——俗称“点天灯”,每年白白烧掉焦炉煤气300多亿立方米,相当于“西气东输”设计年输气量的两倍多。都说中国能源紧张,还这么“点天灯”,不知这是不是和谐?

2005年3月7日搜狐网报道:贪官外逃一般要经过转移资产——家属先行——准备护照——猛捞一笔——辞职/不辞而别——藏匿寓所——获得身份的一系列过程,准备时间长,设计巧妙。这是不是和谐,锦涛先生应该比我清楚。也许这么多贪官外逃与一党专制很和谐。

3月7日搜狐网报道:谁来为两亿民工养老?文章说,全国有2·5亿民工,拥有养老保险的不会超过3000万人,10多年之后,这些农民工都老了,届时不会种田、没有田种的老民工将是一个严峻的社会安全隐患。当天搜狐网还报道:“和谐中国”岂能容忍一个熊道弥漫的不和谐股市?在过去一年间,“国九条”竟然成了“国白条”、“国一条”,让股民泣血,让监管失信,让中央扼腕!其杀伤力之大,上可威慑政府信用,颠覆社会稳定,中可阻断金融运转,危及银企安全,下可让家庭不和,让夫妻反目,让股民自残……和谐社会好么?好,盛世中国更好。既然大中国处于盛世,解决此类问题肯定小菜一碟,不知搜狐为什么不和谐的担忧这类问题?还动不动谈住房、腐败、拆迁等问题,这不是影响盛世中国的大和谐么?

同日人民网在评价李肇星在记者招待会的表现说道:李肇星的牛源于他的才气,更是源于中国的强大,源于中国在国际上的正义,源于13亿人民作后台。

下面我们就看看源于13亿人民作后台的中国的正义和牛源。倡导“和谐社会”的两会召开了,这个时候人们有理由对这个和谐的两会有所期待。根据中新社的报导:“随着全国‘两会’的临近,北京警方在全市部署专业警备的同时,还发动了65万‘编外’警察上街巡逻,这些佩带‘红袖标’的志愿者出没在北京的大街小巷,布下‘天罗地网’,确保‘两会’万无一失。”“盛世”的、“和谐”的大中国的“两会”,动用65万保镖,保卫一个人民的“两会”,不知这是否真正的和谐?

两会期间,中国公民有权利更多的了解两会信息,不过这种良好的愿望也不能实现。为了和谐大中国,中国互联网络封锁遵命紧急升级,很多网站无法登录,连Hotmail也不能使用。新华网北京3月1日电:为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北京市互联网安全保卫工作,严防各类有害信息及计算机病毒在互联网上传播,确保首都互联网信息网络安全,北京市部署互联网信息安全保卫工作,加强对辖区内网吧和网站的信息监控工作,确保联络机制畅通,为“两会”期间互联网信息安全保卫提供有力保障。无独有偶,武汉大学珞珈山水,吉林大学牡丹园站,我爱南开BBS,北邮真情流露BBS,上海交大饮水思源BBS,西安电子科技大雁塔晨钟BBS,浙大海纳百川BBS,复旦光华BBS,南大小百合BBS,水木清华BBS,北大未名BBS等等,同时受到整顿和管制。明明是网络封锁,很多高校却不敢明说,不过也有不怕死的,说了真话。西安交通大学兵马俑BBS宣布:

“接到本站上级主管部门命令,本站将在两会期间对访问策略进行调整,从3月5日起:1、我校BBS只开通本校校园网范围访问。因此取消bbs.xanet.edu.cn的IP和域名。2、在防火墙上加上外网不能访问的规则。由于上述限制,所以很多外校的版务将无法上站管理,在此期间,对于无法上站管理的版务将不进行上站时间的考核。本站不主张校内用户随无法上站管理的版务将不进行上站时间的考核。本站不主张校内用户随意提供到本站的穿梭。此次访问策略调整待本站上级主管部门另行通知后解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中心兵马俑BBS站务组2005年3月网络封锁也出不了人命,可能这影响不了和谐的大中国。另据外电报道,两会期间,辽宁访民孙君于2月23日下午的二三点钟,在天安门广场的毛泽东纪念堂西边自焚,滚滚浓烟,不知这是否能影响两会的欢乐祥和?如果信息确实,不知这是不是和谐大中国的不和谐?

天安门广场的自焚事件也不知发生多少起了,中国有十三亿人,死几个人,可能这也影响不了和谐大中国。最近,刚刚出台的《广东省安全生产责任制考核办法》明确规定:死亡50人领导才需“引咎辞职”。(核办法之4:“对不按规定履行安全生产职责,导致发生一次死亡50人以上事故的地级以上市和一次死亡30人以上事故的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人要依照《党政领导干部辞职暂行规定》的要求,引咎辞职或由有关部门责令其辞职”。)人可以随便死,只要不到50人,哪怕是49人,领导人照样可以平安无事。人民网上的网友公开质疑道:人世间还有比这种“规定”更坏、更可怕、更糟糕、更无人情味、更令人毛骨悚然的“地方法规”吗?这当然又是盛世大中国的又一种和谐。为什么大中国矿难不止?为什么中国人的“生命”那么不值钱“?有这种和谐的制度和规定撑腰,我们的公仆谁还怕死人?反正再死也死不到公仆的头上。2月23日,2月14日辽宁省阜新孙家湾煤矿发生瓦斯爆炸,死亡214人的第9天,在全国人民都为15年来,中国最严重的矿难感到震惊和悲伤的时候,中共中央23日晚却在人民大会堂举行联欢晚会,而对此次矿难负有领导责任的黄菊,却不出席当天温家宝主持的国务院常务会,处理了中国辽宁矿难的有关问题,偏偏要参加这欢乐祥和的联欢晚会,我不知道,这“欢”在哪里?我更不知道,这和谐在哪里?也许唯一的和谐,就是九个常委唯独温家宝没有出席。

2月23日新华社报道:“节日的人民大会堂张灯结彩,暖意融融。三楼金色大厅里梅花绽放,水仙飘香。”这暖意融融来自哪里?是不是来自遇难矿工家属悲痛欲绝的泪水?这“梅花绽放,水仙飘香”,难道真能走向遇难矿工的坟茔?对着共和国公民214人的死亡,对着党和国家领导人在暖意融融的人民大会堂开心的笑声,这“梅花绽放,水仙飘香”难道就是和谐的大中国?

大家可能没有忘记,去年9月27日,雅典奥运会组委会发布公告,为了悼念27日上午在重大交通事故中不幸遇难的七名高中生,将取消28日晚举行的雅典残奥会闭幕式上所有的文艺表演,雅典残奥会所有的赛场都将举行悼念仪式,为遇难者起立默哀一分钟。无独有偶,在美国每时每刻都在寻找几十年前,在朝鲜、在越南阵亡将士遗骸的时候,2005年02月16日中国青年报报道:陕西陈家山矿难131具矿工遗体至今仍在井下。都不担心活人的死亡,这和谐的大中国谁还在乎131具矿工的遗体。不对比我们怎么理解这和谐的大中国。不对比我们怎么理解这和谐的大中国——源于13亿人民作后台的正义和牛源。之所以称和谐大中国,就是因为大中国人多,公仆脸厚,心黑。要不是人多,谁还不知道珍惜生命?要不是脸厚,谁敢提“和谐”中国?“盛世”中国?要不是心黑,死这么多人,谁还照样举行联欢晚会?

“和谐”的大中国!

2004年3月8日于山东

 

 

 


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

www.chinamz.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