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人问中国人一百个为什么

李子峰

 

 
1、何以许多大陆人藉出国旅游的时候,跳机逃离中国,或千方百计花许多钱,冒死偷渡到外国去打工,这是为什么?

2、大陆人为什么会有1 亿人患有乙肝带原?

3、为什么大陆的肺结核病人高达600 万人,曾经感染的大陆人有4 亿人之多?

4、大陆人为什么有2 亿文盲及乞丐?

5、大陆的贫困农民为什么占总人口80% 以上?

6、大陆的大学生为什么如此之少,只有3%左右?

7、世界各国小学教育都是义务性的,而大陆的许多小学生为什么还要缴交高额赞助费(几千至几万人民币)?

8、大陆的失业人口为什么如此之多(8%以上)?

9、大陆的发票税为什么高达17% ,而台湾只有5%?

10、大陆买汽车为什么还要审批通过才能买?除了17%的加值税之外,还要收车价的10%的附加税?

11、大陆为什么每年公款吃喝要花掉约2000亿人民币?

12、大陆共产党高干为什么每年要侵吞公款约6000亿?

13、大陆共产党何以要隐瞒SARS病情5个月之久,北京第一天公布的感染人数,为什么比第二天公布的人数相差10倍?为什么驻泰国外交官欺骗泰国人说中国的SARS已经受控制,可以放心到大陆经商观光?

14、大陆人均收入每年只有810美元,但看病贵,吃饭穿衣都贵,为什么这样过了52年仍不知悔改?

15、大陆外债高达1700亿美元,老百姓大都苦哈哈,但何以还要大把花钱向俄罗斯购买武器?国防军费每年为什么要高达200至600亿美元?

16、苏联极力要脱离联邦制,好不容易将十几个联邦分离出去,相反的为什么中共却莫名其妙的不放弃武力侵犯的“统一”?

17、推翻满清的是中华民国,打倒日本的是中华民国,因此所谓“中华民国”明明仍然存在,何以却口口声声说中华民国已经被消灭,而共产党代表中国?为什么要欺骗大家?

18、中国的国父明明是孙中山先生,为什么大陆共产党只说孙先生是革命先行者?

19、1912年推翻满清建国的中华民国明明是中国之父,为什么1949年真正叛乱集团的中国共产党却反过头来欺骗人民说,中华民国是叛乱集团?

20、中国共产党的贪污明明十分严重,但是每年被肃贪的贪官何以那么少?

21、为什么解放军号称是世界十大军事强国之一,但薪水却是排名世界100名以外?

22、 为什么解放军将领个个是富豪?但士兵却个个苦哈哈?(不像台湾,士兵比将军有钱的多得是!)

23、 为什么解放军老是替暴政去送死?韩战及越战,与印度的战争都死了那么多人?

24、 为什么韩战时帮北韩打南韩,用肉体去挡美国大兵的先进武器?

25、 为什么越战时扶助越共,但日后却又被越共修理?

26、 为什么解放军连外蒙都解放不了,却任凭俄罗斯予取予求帮助外蒙分裂出去?

27、 为什么解放军连钓鱼台都不敢上去?却叫嚷钓鱼台是中国的?

28、 为什么解放军连被俄罗斯强占的“海参威港”都要不回来?却仍卑躬屈膝的向俄罗斯买武器?

29、 为什么解放军要在天安门前残杀自己的同胞?明明是手无寸铁的文弱书生,却使用大坦克来压,用机枪来扫射?难道不能用逮捕或强力水柱或催泪弹人道驱离自己的国民呢?

30、 为什么解放军一面不准台湾国买美国的武器,自己却大买俄罗斯的武器?

31、 为什么杯葛台湾加入WHO,大陆的卫生部长52年来明明没有到过台湾却又寡廉鲜耻,大言不惭的说台湾2300万人民的健康是靠大陆?

32、 为什么杯葛台湾加入联合国,杯葛台湾总统参与APEC会议?凭甚么那么霸道,那么蛮横?

33、 为什么害怕台湾总统及高官到世界各国去访问?还说甚么台湾风雨飘摇,没有朋友?

34、 为什么外交部每与一国建交,就要该国不得承认台湾政府?处处打击台湾政府还假惺惺说要两岸和平?

35、 为什么台湾明明还有37个邦交国,却欺骗大陆人,宣称台湾在国际上没有国家承认?

36、 为什么的许多工人明明是靠台商养活,但是却又调侃台商说台商靠大陆捞钱,明明是双方互利,却说成台商靠大陆?

37、 为什么共产党说中国不是共产主义国家,而改称为“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如果是这样,何以不甘脆将“中国共产党”改名叫“中国社会党”?

38、 为什么俄罗斯占领中国的库页岛,海参威及西伯利亚大片土地,中共却从来不敢叫嚣要俄罗斯归还这些土地?

39、 为什么大陆的高干都靠走后门及裙带关系,吃香的喝辣的,无忧无虑享受豪华生活,却不顾贫困的1亿农民三餐不得温饱的事实?

40、 为什么大陆许多高干子女可以免费出国留学深造,而真正优秀的学生之公费留学名额却少得可怜这种抹煞人才的做法对国家根本不利,何以仍不改善?

41、 为什么美国帮中国打败日本,免于中国当亡国奴,况且美国没有占领过任何中国的土地,现在又向中国买那么多产品,你们赚取美国那么多外汇,你们却如此仇美,反观俄罗斯强占中国那么多土地,又很少买中国产品,他们还卖武器给你们赚你们的钱,你们却反而亲俄?

42、 为什么印度尼西亚那么排华,欺负华侨,你们政府却反而无息贷款4亿美元给印度尼西亚?

43、 为什么你们公厕那么脏,现代化的卫生私人厕所却那么少?你们难道不怕苍蝇孳生传播病媒吗?

44、 为什么你们火车的厕所都没有加底,直接让屎尿遍洒在铁轨上?难怪传染性疾病这么多,你们真的不害怕吗?

45、 为什么大陆的堕胎那么频繁,而且因堕胎丧生的人民每年都有7万多人呢?为什么不好好教育人民避孕常识,好好教育人民要负起责任小心呢?

46、 为什么大陆妓女那么多,性病那么猖獗,为什么不好好规范妓女的健康状况由卫生局来监督检验呢?

47、 大陆人口多是因为以前毛泽东鼓励多生,现在终于吃足苦头才要后悔,毛泽东在文化大革命时明明残杀许多无辜,可是为什么没有人敢于批评?如今RMB的封面还摆放其人像,实在不可思议!

48、 为什么沿海与内陆贫富如此悬殊,内陆建设如此落后?

49、 为什么公款吃喝有钱,学校建设没钱,然后有钱借印度尼西亚,自己却向国际间募款要盖学校,美其名叫希望工程,这不是极端讽刺吗?

50、 为什么上海市浦东区,许多的高楼都是日本人盖的?你们口口声声日本鬼子,但是一想到有钱借,就又有奶便是娘的与日本亲热起来?

51、 为什么承认日本国旗,让日本国旗飘扬在中国,甚至于连日本的工厂都能设在南京?难道你们忘了南京大屠杀中日本曾经屠杀30万南京人吗?难道中国人已经忘掉这个国耻?忘掉日本军官砍人头比赛,强奸中国女人后将刺刀刺进女人阴道的奇耻大辱?中国男人无法保护中国女人,中国男人还是男人吗?

52、 为什么矮化中华民国?要知道中华民国还是抗日主力,没有国军与日本的正面交锋,牵制日本的部队,中国早就沦为日本亡奴了,可是共产党却利用国军与日本作战,伤亡惨重的空隙夺取政权,然而篡改历史说抗日是共产党的功劳?如此不要脸的行为,你们颜面有何光彩?

53、 为什么对日本占领钓鱼台一事像缩头乌龟一般?任凭日本军舰巡弋中国海疆却只敢做做样子,安慰自己说钓鱼台仍属中国?

54、 当64爆发大屠杀事件后,为什么说谎欺骗人民说没有死一位学生?并且诬陷学生杀害解放军,这种指鹿为马,篡改史实的行为是国家应有的国格吗?

55、 为什么诬蔑法轮功为邪教组织,并不断迫害学员?明明是正统练习气功的民间团体,只因李洪志的声势惊人怕难以驾驭,竟然殃及池鱼把学员加以禁制及残害?

56、 为什么大陆要迫害西藏,当初用十万军队残杀9000民兵,软禁斑禅喇嘛,迫害达赖喇嘛妄图以逼迫精神领袖之法来威吓藏民,造成藏民死伤逃难出国只达120 万人之众!

57、 为什么大陆的特权如此猖狂,许多高干的第二代明明是阿斗也都身居要职?

58、 为什么北京人瞧不起东北人,上海人瞧不起外地人,沿海瞧不起内地,南方人瞧不起北方人,可是共产党却编派谎言说,中国大陆已经56族共和?

59、 为什么大陆的储蓄率那么高,银行却有那么多的烂帐,许多贷款回收无着,万一人民挤兑,岂不是要闹金融风暴吗?

60、 为什么道路收费站那么多,收费又那么高,有些地方的道路都已经破破烂烂的了居然还好意思收费,这些钱又用到那些建设却也不见公告?

61、 为什么害怕民主,难道不信任中国人民的能力吗?如果真的不信任人民的能力,那么表示大陆人民很差,既然很差!何以又吹嘘中国有前途,难道很差的人民可以建立很强的国家吗?

62、 为什么让朱□基下台,他做得比许多高干都还要好,是不是因为怕他肃贪时会拔掉许多老虎的胡须?因此心虚先把他干掉,好让太子党们继续恣情吸金?

63、 为什么。没有辞去军委主席之职,按年资他已经太老了,难道大陆人不怕邓小平因为太老而做出错误的天安门屠杀的老糊涂之举又重演吗?

64、 为什么中国培养不出科学的诺贝尔奖得主,只有零星的文学诺贝尔得主?人口那么少的台湾反而能够培养出像李远哲这样的理化界优秀的诺贝尔得主?

65、 台湾人被中国抛弃不要,被荷兰占领长达38年,被日本殖民长达50年,若不是美国的帮助打败了日本,如今台湾人还在日本奴役之下,何以中国今天还脸说甚么祖国呀,母亲呀一类肉麻稀稀的话,不怕台湾人鸡皮疙瘩会掉一地吗?

66、 大陆老百姓有许多人生病了根本不敢看医生,原因是平均看一次病要45元,住一次院要1826元,有许多贫农一年的收入也就2000元左右,那能经得起看病呢?而这种困境之下,为什么共产党不想想办法改善呢?难怪大陆会有这些顺口溜:“小康、小康,一场大病全泡汤”、“救护车一响,一头猪白养”!

67、 大陆的新闻媒体都要经过控制,一言堂的社会,都只是报喜不报忧,其实大陆凶杀案与窃盗案之多是相当可怕的,到处是土匪路霸,难道大陆没有勇气去面对问题进一步解决问题吗?

68、 大陆毒品泛滥成灾,许多迪士可舞厅年轻人流连忘返,如此下去人民体能与身心健康必然有问题,以后如何教育良好的下一代?

69、 大陆假酒泛滥,喝死很多人,也到处贩卖假烟,还有许多名牌仿冒,甚至于盗版音乐光盘与计算器软件光盘都四处流通,是否大陆立志成为盗版之国呢?

70、 三峡大坝其实存在有一定风险,但是为什么大陆中央却贪图庞大的发电利而忽略了其风险,万一大坝坍塌,会有多少人惨遭淹没呢,一意孤行?到底大陆掌权者心中有没有人民呢?另外大霸也会淹没许多三国时代的古迹,可是仍然是一意孤行,心中有祖先的观念吗?

71、 大陆的国营企业亏损累累,贪污舞弊也十分严重,有许多国营事业,其实是赚钱的,但是到了年终损益分析报到中央时却又亏本,这是为什么呢?赚的钱到底到谁的口袋里去了呢?

72、 大陆人口那么多,为什么流行歌坛都是台湾及香港的天下呢?

73、 大陆人口13亿,但是每次奥运会的金牌数都比不过美国与俄罗斯,这是为什么呢?

74、 日本土地面积仅为377708 平方公里,人口1·46亿,比中国9600000 平方公里,人口13亿要小上许多,资源也比大陆贫乏,但是日本的全国总产值高达4万5千亿美元,为什么中国的总产值却只有1万亿美元,仅为日本的22%呢?

75、 中国穷兵黩武培养北韩欲对抗东北亚,培养巴基斯坦欲对抗西南角,与俄罗斯的北方边境却与之签订这样的内容:即退兵500公里,但是俄罗斯为什么却只需退兵100公里?看这不平等协议就知道中共的无能。

76、 大陆号称为社会主义国家,但是土地是党国的,公房也已经取消,四金保险也慢慢变质,人民负担日渐加重,这根本不是社会主义为什么还要欺骗老百姓?

77、 大陆国营机关对老百姓的服务态度普遍不佳,但是你们为什么老喜欢说“为人民服务”呢?依我观察应该说“为人民币服务”吧?

78、2002年台湾的经济成长率仍达3·54% ,比美国的2·4%、新加坡的23%、香港的2·2%、日本的0·4%都还要高,但是为什么大陆的媒体老是要唱衰台湾?

79、 李登辉总统与阿扁总统政权的和平交替,明明是亚洲国家的典范,连中国都应该学习的,为什么不能虚心学习这么好的民主制度?让阿扁总统的良好示范带领大陆迈向民主佳境?

80、明明是东协大国,大陆为什么无颜派人参加东协领袖SARS高峰会?

81、 为什么中国大陆每年会有两百万人自杀未遂?如果大陆真的如他们讲得那么充满期待,有那么美丽的愿景,何以那么多大陆人要轻生?

82、 为什么大陆的艾滋病毒感染者增加为80万,比2000年增加至少40%,WHO警告,若不迅速采取有效的预防措施,中国到2010年将有1000万人受到感染。大陆有能力防止爱滋的扩散吗?

83、 今年奥地利主办了第1 届的奥林匹克合唱大赛,台湾有几个团参加比赛,包括几个儿童合唱团,很多家庭主妇,妈妈带着小孩出国比赛。这些人跟政治一点关系都没有,公共生活的经验可能也不是很丰富,可是,他们却亲眼目睹台湾在大陆的政治压力下所遭受的种种不公平待遇,包括被禁止参与开幕与闭幕进场仪式,被禁止拿国旗和悬挂中华台北会旗,很多妈妈和小孩当场都气哭了,为什么中国人那么令人感到嫌恶?

84、台湾年轻人对大陆的感情已经够疏离了,为什么大陆人会那么无知的要台湾新世代去接受毫无交集的认知呢?更何况大陆的飞弹恐吓威胁仍持续进行着!谁会去喜欢土匪?

85、 阿扁总统被台湾寄予带领台湾走出黑金政治的希望,台湾的新世代年轻人才不管什么统独,上一代的人对大陆有国仇家恨,关我们台湾什么事?为什么钱其琛、唐树备一群老把“一个中国”挂在嘴边的老人,和横眉竖目经常在记者会上骂台湾的沈国放老是在电视上威胁台湾人不要支持陈水扁,正好对照出大陆的恶霸嘴脸,坐实了的可恶本质。

86、 当911事件发生后,全球一致谴责恐怖份子,连美国的宿敌伊朗也为这次美国死难者开悼念会,谴责恐怖分子,为什么我看到大陆一群记者及大学生会拍手幸灾乐祸呢?大陆中国人的同情心到哪里去了?大陆中国人的同情心,教养等,难道还比不上伊朗?

87、 在港英政府时期,香港也经历过无数次经济危机,但都是有惊无险,而且经济越来越好,为什么香港回到中国怀抱才五个年头,香港就表现出没希望了呢?其实是“回归中国”造成了香港的“工业空洞化”、“资金空洞化”及“人才空洞化”!香港“三空化”以后,接下来台湾若不与大陆撇清关系,那么台湾也会成“三空化”!因为中国人就是这样,自己不好,也不希望别人好,甚至宁愿自己不好,也决不让你好,就是那种小鼻子、小眼睛的“红眼病”心态。

88、 大陆四大银行坏帐有多少?上市公司是如何做会计的?大陆国民的收入到底有多少(这一数据直接与预测消费力有关)?人们永远没有正确数字。看香港97后资金被大陆“掏空”,面对严峻的局面,香港当局也都束手无策,为什么大陆用了愚蠢的“杀鸡取卵”的方法,只顾了一时的“浅层繁荣”,最后终于失去了香港长期为大陆“生金蛋”的功能?

89、 为什么港英时期留下的约七千亿港币的资产,到现在仅余下三千多亿?按理说四千亿港币应该可以使香港更加繁荣呀?但是我们反而看到今日萧条的香港,何也?

90、 上海在用尽方法吸引外资的同时,各种负面作用也在不知不觉中孳生,它们将对上海的长期发展起破坏作用,上海事实上已经堕入恶境,外资企业已经占据了上海国内总产值的百分之六十以上,上海进出口的百分之六十以上也都倚赖外资企业,情况明明越来越严重,外资已经操控了上海的经济命脉,而为什么大陆却仍一派乐观的看好上海?如果不是外行怎会如此乐观?

91、 上海本地人把在南京路的消费者称之为“阿模林”(傻瓜)。上海人将他的“捉阿模林”(骗傻瓜)的本领发挥的淋漓尽致,不少香港人都大上其当,血本无归。有些台商在上海认为是在掏金,其实哭的日子还在后头,现在已有不少先期的台湾人在上海投资失败了,转过头来再骗其它台湾人的现象,为什么面对这种陷阱,中国人仍笑而不答,装做不知呢?显然这又是大陆人瓮中捉鳖的一贯技俩了!

92、 在大前年圣诞节正式开张的上海超级Shopping mall港汇广场,耸立在上海最热闹的百货公司一级战区徐家汇。台商到港汇广场用餐,都会被汹涌的人潮所震撼,但是,面积相当于四个台北Sogo的港汇广场,除了少数餐厅之外,整个卖场门可罗雀,卖的全部是“类似名牌”的次级货,这个案子牢牢套住香港某集团七亿美元的资金。外表光彩炫丽的港汇广场,恐怕会让某集团血本无归。港汇广场是所谓“不切实际的中国梦”的最佳警世碑,上海所见林立光鲜大楼的幕后,有太多股东血泪交织人间悲剧,为什么还是有那么多无知的人梦想着到大陆筑梦,最终恐怕还是恶梦一场吧?

93、 最近首次看到一个真实数字,这是中国财政部的调查数据,该调查数据显示高达98·7% 的公司在年度报告中虚报盈利。华盛顿邮报在一篇专文中说,投资基金,上市公司主管,会计师及财经工商记者已形成幕后操纵股市的共犯结构,其中最大的受害者当属散户。中国股市层出不穷的黑幕深藏者一个共犯结构-投资基金相互勾结藉此抬高或拉下股价;公司主管利用关于公司策略的相关机密信息牟取私利;会计师在虚假公司财务报表上盖章;财经工商记者为了得到热门股或者“红包”,大肆吹捧那些毫无价值的公司。

94、 劝告对大陆市场充满幻想的人们,当看到中国官方发表的统计数字,就以为中国正大步迈向复苏之路的人,不妨听听「千万北姑卖春去,失业大军正发难」的民间顺口溜;被上海超高大楼迷惑的台商,千万不要忽略上海已经有三千多栋超高大楼这个“供过于求”的事实,走在人潮汹涌的百货公司,请暗地算算到底有多少人手中提着购物袋?至于看到超大餐厅人满为患的景象,千万不要妄下“在中国做吃的一定赚钱”的结论,多花点时间上街逛逛,算算有多少门可罗雀的餐厅再做决定吧。否则当你血本无归时才问:为什么没有人告诉我?这时候已经太迟了。

95、 为什么没有人提醒你:“中国证券市场成立的目的,是共产党为了解决国有企业的困境而设置的,其所吸收的资金,几乎都给了经营不善的国营企业”“在美国、日本甚至台湾这样的经济体,经营绩效越好的公司,越能从证券市场取得扩张所需要的资金”?大陆的股市只是为了挽救濒临崩溃的国营企业才开放,把危机转嫁给大众的方法。

96、 我曾在广州及上海的大街上看到有人公开兜售假文凭,在加拿大见到一些自称博士和大学教授的大陆新移民英语差到不象话。□络上有新移民呼吁新移民不要再用假文凭、假学历、假履历去应聘了。该呼吁者说,有相当多的大陆新移民用不实履历应聘进了当地高科技公司,但是很快就遭辞退,他们的就职平均「寿命」不到一个月。问题还不只是造假者个人再也无信用,不少大公司看到应聘书若是中国大陆来的,干脆连看也不看,连累了个别真才实料的大陆新移民。如果你在大陆招聘遇到拿大学文凭的人不会操作Office软件,请不要问我为什么?因为你应该猜得到,没错!他用的是假文凭。中国人虽然可以原谅和容忍自己的无知,但是世界却不能容忍这种现象的泛滥。

97、 大陆刑法制度是先定下某人的罪名,然后再罗列罪证,与大陆的刑法制度相似,大陆也习惯先定下各种经济指标,然后再通过努力或会计方式来落实事先定下的数字。所以,相信今年以及今后五年,大陆经济增长出现的数据最少是7%。请不要问我为什么,因为只要愿意,他也可以宣称成长为12% !

98、 文革时中国人表现出的冷血、疯狂,在中国历史上是找不到的。同样,今天中国大陆所出现的“一切朝钱看”,不少人为了钱所表现出的无法无天,也是毛时代看不到的。在毛时代初期,人们热中于“五讲四美”、学雷峰做好事,谁知道毛后期的中国人相互斗争,个个变得六亲不认。事实证明,世上并没有一个一层不变的所谓“民族性”,至少可以这么说,“民族性”只是一个短时期的民族表现,长期看是“可塑的”是会变的。提倡“民族性”的人,无非是为了表现自身民族的优秀或高人一等而已。所以当老外问我为什么在加拿大的移民中,台湾、香港与大陆的华人居然那么的不同,他们不是同一民族的吗?何以民族性完全不同?

99、 中国大陆几年前一直在叫“科教兴国”,喊了半天,似乎若有其事,但是看看其2001年的财政预算中的教育经费竟然只有26·78 亿美元,只约占财政总支出的2%时,我们就心理有数了,这根本不是在办教育!香港只有700万不到的人口,如果连香港的教育预算都可以编列56·4亿美元超过大陆两倍时,而当大陆的军事预算为什么可以超高编至600亿美元时,我们知道大陆的“科教兴国”竟然只是口号而已。

100、台湾的经济并不很差,比较一下就知道了。目前美国的失业率为4·5%,日本是4·7%,香港是4·6%,加拿大为7%,西欧平均为6·4%,而台湾仅为3·8%,怎么谈得上“经济危机”呢?我觉得台湾危机的是“人心”。有一点想说的是,最近美日一反常态,让美日与大陆的矛盾公开化,美国违背诺言出售攻击性武器给台湾,公开将台湾视为盟国,又公开将大陆定为主要敌人等等行动,要知道“置诸死地而后生”是台湾人的智慧,台湾的危机不在于“经济”,而在于“政争”,只要政争平息,台湾的天空将会是湛蓝的,为什么中资要支持台湾的媒体?其目的无非是帮助泛蓝加大政争的力度罢了,只有这样才可能消减阿扁连任的胜算,这是如意算盘,台湾人民是否睁大眼睛瞧仔细了?

结论:当人均GNP 超过了10000 美元大关时,空间距离及政治关系再也不那么重要,信息将跃上主导地位,成为指导经济发展的决定因素。这就解释了为什么世界主要工业国内,执政党派的更替、政治人物的替换,并不会影响国家的发展,台湾早已跨越这个门坎。争你们个人的自由,便是为国家争自由!争你们自己的人格,便是为国家争人格!自由平等的国家不是一群奴才建造得起来的!

A 、第五条中说中国大陆的贫困人口是80% 以上。我认为,如果按联合国的标准——人均每天消费低于一美元的算是贫困人口的话,那么中国的贫困人口不低于90%。

 

B、第八条中说中国大陆的失业率是8%,那不过是官方的数据,不可信的。据我保守计算(我有统计依据),真正的城乡平均失业率不可能低于45% !

C 、第十四条中说中国大陆的人均收入是810 美元,这可能吗?我所在的江苏省盐城市,是江苏沿海城市,在全国是比较好的了,滨海县、响水县等地的那些农村农民,我调查过,年人均收入都不会超过200 美元的,象江苏么好的条件,在全国能有多少?并且,中国大陆的80% 的人口在农村,高收入的人口比例并不高,所以我认为,中国大陆的年人均收入不会、也不可能超过250 美元的。
 

 

 


Copyright 1996-2005, Minzhu Zhongg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