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封感谢信

 

刘京生等

 

国际笔会及各国分会的朋友们,女士们先生们:

你们好!

我非常高兴的得知我已被接纳为荣誉会员。我想,这不仅是我的荣幸,更是促进我学习,思考,写作的动力,也是我能够得以与世界更多有着良知的美丽心灵沟通的好机会,中国的一句古话,人生得一知己足矣,在国际笔会的这个大家庭里,我可以与如此之多的朋友相互砥砺,使我的心灵更加纯粹,人生更有意义。

我衷心感谢国际笔会及有关国家分会多年来对我的关心、支持与呼吁。没有你们的鼎力帮助与呼吁,我想,我的生命很难坚持到今天,很难与家人团聚,更不用谈可以在北京的大街上行走,可以重新观察这纷繁的都市生活。在狱中,我虽然不能听到你们的声音,但我想,在冥冥之中,你们的支持与力量一定化作了一种神秘的力量注入了我的血液与灵魂,成为我过去一段时间里的生命延续的能量,成为我生命与心灵的一部分。是的,如果没有你们的关注与呼吁,我个人就不会有今天,同样,没有包括你们在内的所有正义力量的关注、支持与努力,我们的地球村就不会如此美丽和变得更加美丽。由于种种原因,我恐怕不能在一个较短的时间内实现我的愿望——尽早与您们聚首并面致谢意,共同呼吸在同一片蓝天下。但我想,这样的日子有一天会到来。我深信这一天终会到来。祝国际笔会所有的朋友们身体健康,工作更有成效,祝我们的地球村变得和平与和谐。

请允许我再一次感谢你们!

康玉春

2004年9 月26日星期日于北京

(康玉春:1964年3 月31日出生于北京,1987年获北京中医学院大学学士学位,1990年获中国中医研究院基础理论研究所硕士学位,此后为北京安定医院中医科医师,1991年参与创建“中华进步同盟”和筹办盟刊《自由论坛》﹐并参加胡石根、刘京生、王国齐等创办的“中国自由民主党”,1992年4 至5 月间与胡、刘、王等准备纪念“六四”三周年活动散发传单,与1992年5 月29日被北京市公安局拘捕﹐ 1994 年12月16日被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以“组织、领导反革命集团罪和反革命宣传煽动罪”判处有期徒刑17年和剥夺政治权利4 年,在北京延庆监狱服刑并任犯人医生,因劳动出色获减刑5 年7 个月,于2003年10月28日获释,现正努力寻找工作,力图继续从医。在系狱期间被德国笔会和英格兰笔会授予荣誉会员。)

 

蕾贝卡·霍斯佛小姐,您好!

不知能否这样称呼您,如果我的称呼不准确,请原谅!

已收到您寄来的贺卡,非常感谢您对我个人的关心,这使我因监禁而充满忧伤的心得到温暖,谢谢!

我的英文水平很差,勉强能读懂您的来信,但没有用英文给您回信的能力,请原谅!

除收到您的贺卡之外,另有两位英格兰作家朋友也寄来贺卡,但他们的书写让我无法读出他们的姓名,但我知道在遥远的那一块大陆,还有人关心我,关心着中国的独立知识分子们,这就足够了。希望通过您向给我寄贺卡的朋友致以诚挚的谢意!

祝您新年快乐!并祝英格兰所有作家朋友新年快乐!

郭庆海敬上

2005年1 月2 日

(郭庆海:笔名青松,1965年3 月11日出生于河北省泊头市,中专毕业后任农业银行营业部职员,因在海外报刊和互联网上发表文章批评当局,于2000年9月15日河北省沧州市公安局拘捕, 2001 年4 月6 日被沧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并剥夺政治权利三年,同年成为加拿大笔会荣誉会员,2004年9 月14日刑满出狱,现为自由撰稿人,独立中文笔会会员。蕾贝卡·霍斯佛为英国作家、英格兰笔会会员。)

 

国际笔会及各国分会的朋友们:

你们好!

非常高兴的得知我被接纳为贵笔会荣誉会员,这是我囚狱12年半初获自由后得到的第一份礼物,我想这是对我多年来不懈追求自由与民主的肯定,也是对我的一种鼓励。

1992年5 月27日,我因为参与组建中国自由民主党和呼吁中国政府开放言论自由促进政治民主而被捕,后被判刑15年。系狱期间,我没有放弃对民主和自由的追求,更没有放弃对知识的渴望,我坚持自学政治学和法律学,参加法律专业的自学高等考试,通过了12门专业课的考试。同时我通读了世界著名政治学家的政治学专著,并写下大量的笔记。我一直有这样的信念:牢狱可以剥夺我们的身体自由,但却给了我们更多自由思想的空间,使我有更多的时间思考生命的意义,我们个人的人生使命以及中国的政治民主问题。囚狱12年半,没有摧毁我的意志,没有阻挠我对民主自由的追求,同样也没有阻挠我对知识的渴求,相反,更锤炼了我的意志,磨砺了我的思想,锻炼了我的写作能力,并给予了我写作的动力和素材,特别是使我得到了更多的朋友和同志。

坐牢期间,一些国际组织曾给予我各种奖励,这无疑对我度过艰难的囚狱生活起到精神鼓舞作用,我感激这些给予我帮助和鼓励的国际组织。重获自由,乍闻被贵会接纳为荣誉会员,我深感荣幸,这是对我的精神鼓舞,我不会辜负你们及朋友们的厚望,我将一如既往地继续我的追求,更加坚定地走我的路。

再次感谢你们!

你们真挚的朋友刘京生

2004年11月28星期日于北京

 

朋友们,曾经相识与不曾相识的朋友们:你们好!

十二年后,我才看到你们每年送来的贺卡,感谢你们!

小小的贺卡,记录着岁月的流逝,记录着人间的真情,记录着相识与不相识的人,记录着朋友的挂念与友谊。

我不过是茫茫沧海中的一粒沙子,一颗石子,本应无人光顾却得到这么多朋友关心与帮助,这令我激动不已。一生何所求,只为这份友谊与温馨。

十二年的铁窗生涯过去了。留下了许多苦涩,许多回忆。一切过去的皆可忘记,唯独不能忘记的是,在那艰难的岁月里,是你们的热情与挂念,滋润我的心灵,支撑着我的肉体。没有你们,我不能活着离开监狱。由此,我由衷的感谢你们。

朋友们,你们没有忘记我,我也永远不会忘记你们。那份在艰难岁月下结成友谊,那份小小的贺卡传递的温馨与力量,将伴我永恒。

最后,感谢一切关心,帮助过我的人。祝所有朋友们万事如意!

2005年1 月5 日刘京生

(刘京生:1954年1 月5 日出生于北京,中学毕业后当工人,1979年“民主墙运动”期间与魏京生等创办《探索》杂志, 1991 年与胡石根、王国齐等创办“中国自由民主党”,1992年4 至5 月间与胡、王和康玉春等准备纪念“六四”

三周年活动散发传单,于1992年5 月28日被北京市公安局拘捕﹐ 1994 年12月16日被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以“组织、领导反革命集团罪和反革命宣传煽动罪”判处有期徒刑15年和剥夺政治权利4 年,因劳动和学习出色获减刑5 年半,于2004年11月27日获释,现正家养病休息。在系狱期间被英格兰、瑞典、新西兰、德国、美国、荷兰等笔会授予荣誉会员。)
 

 

 


Copyright 1996-2005, Minzhu Zhongguo. All Rights Reserved